close

  

HELLO :D

迷上鄉村風後就好喜歡文化石的牆面

不管是哪個顏色都各有風格

但我最愛的還是白色的文化石,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

 


什麼是文化石,文化石是種 人造石 

 仿造自然材的外形 ,以...各式原石的模具,以水泥灌模生產,故有「文化石」之稱

 

  

準備材料:

益膠泥(HOMEBOX購買) $249  ※我大概用快一包而已

文化石(露天拍賣購買)  $700/箱   ※使用兩箱半,剩半箱多一點

 

準備工具:

捲尺(量高度使用)

水平儀(根本就沒用到)

膠帶(也沒用到)

筆(畫高度使用)

桶子(調配益膠泥使用)

一字起子(敲磚用)

木條(做間隔使用)

 

施工地點:

車庫鞋櫃旁的牆面

 

改造前的樣子(請自動忽略那ㄧ堆很亂的鞋子)

  

另外一面牆,但其實到最後磚有多

所以又多貼了一面牆!!!

  

首先要把醜陋的踢腳板全部拆掉

原本以為很輕鬆,輕輕拆就掉了,結果釘子好多我要一根一根拔起,拔到手超痛的!!

但也很有心得!下次也難不倒我!!

在牆面上做好要的高度!!

  

調配益膠泥,濃度請自行拿捏!

我個人是很隨意的調配!

  

抹上文化石,劃成龜甲狀,聽說這樣會貼的比較牢

但我沒有照作,後面都很隨意的貼!!

 

 

 

 

貼一半了!!

最困難的就是邊邊角角的部份

我適用一字起子量大概要的長度在敲下去,但不是每片文化石都會聽你的話

妳要2/3長,他卻給你斷1/3,你說氣不氣!!

但也沒關係!!這樣才有一種復古做舊的風味!就不要太計較了!

  

兩面牆完成!!另外一面牆沒拍到!

我要趕緊填縫隙了!這兩天掉了兩片磚,可能當時貼沒用力壓緊

趕緊填縫讓它牢固點!!建議要就趕緊弄一弄,像我就拖了好幾天好幾頁甚至一個月!!

 

 

以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